关于做好我院2021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国家级和省级培训项目报名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250

关于做好我院2021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国家级和省级培训项目报名相关作的通知

苏安院人〔20218


各位老师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加强职业院校教师培训工作落实2021 年国家级省级培训任务的通知》(苏教师函〔2021〕6 号)文件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培训组织管理,结合省师资培训中心2021年下达我院各类培训项目指标,现就做好今年学院国家级省级培训报名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报名组织

2021 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国家级和省级培训报名须

“ 江 苏 省 高 等 职 业 教 育 教 师 培 训 网 ” ( 网 址 : http://spzx.jsut.edu.cn)“快速通道”栏,选择“国培报名”或“省培报名”,培训系统于5 月 26 日 8:30 开放,发布报名所需地区验证码。本次培训报名工作依据项目类型分批次分阶段组织,各位拟参训教师可登陆系统查看项目开各自项目开班情况,在规定时间内选择合适的项目进行报名。

二、培训报名方式及安排

(一)国家级培训项目(见附件1)

1.2020 年 计 划 国 家 级 培 训 项 目 , 即 项 目 编 号 2020GZGP01-2020GZGP14、2020GZGP19-2020GZGP51(详细项目信息可查看附件 1)。各二级学院应从当前专业建设需要和教学实际出发,根据培训指标分配表(详见附件3),结合本部门2020年已提交拟参训教师名单,做好今年参培教师遴选工作。报名系统开通后由参培教师进入系统报名。其中,2020GZGP42-2020GZGP48项目主要面向获批相关 1+X 证书制度试点专业领域的高职院校。如个别项目需调整拟参训教师,请向人事处备案,否则不予审核通过。

2.2020 年计划国家级培训-新教师岗前综合能力提升项目,即项目编号 2020GZGP52-2020GZGP56(详细项目信息附件1)。请各二级学院教学负责人将拟参培教师《2021年度新教师岗前综合能力提升项目预报名登记表》电子版(详见附件4)发至张婷CRP邮箱,时间截止至5 月 27 日下午17:00 。省师资培训中心将依据各专业大类报名人数情况进行分班,参培教师需严格按照实际分配的培训点通过“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信息化服务平台 ”(网 址 :http://202.113.245.38:8280/train/)注册报名,不可随意报名,否则不能通过报名审核,系统报名时间另行通知。该项目培训模式分为“教师教育(4周)”和“教师教育+跟岗实践培训(8周)”两种,请各二级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择。

3.2020 年计划国家级培训-中高职衔接专业教师协同研 修(项目编号为 2019G16,详细项目信息可查看苏教师2019〕4 号文)和紧缺专业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等培训项目(项目编号为 2019G17-2019G18,详细项目信息可查看苏教师函2019〕4 号文)培训周期为三年,每年培训时长为 4 周(160 学时)。2019 年、2020年已参加的教师,应继续参加第三年度的培训,并于 5 月 26 日培训报名开放后进入系统进行报名。

(二)省级培训项目(见附件2

1.各二级学院应从当前专业建设需要和教学实际出发,根据培训指标分配表(详见附件3),结合本部门2020年已提交拟参训教师名单,做好今年参培教师遴选工作。报名系统开通后由参培教师进入系统报名。

2.省培项目报名批次及时间安排

1)专业类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不含联合学院

项目)、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练培训项目、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导师培训项目、其他类教师和管理者培训项目项目编号为:2021GZSP01-2021GZSP24、2021GZSP44-2021GZSP71,5 月 26 日 8:30 开放报名系统, 开始报名。其中2021GZSP44 -2021GZSP48 项目仅面向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高职校开放报名,我院教师请勿填报。

2)教师基本素养培训项目、高职教育热点专项培训项目、中青年骨干教师境外研修英语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网络研修专题培训项目、管理者专项培训项目,项目编号为2021GZSP25-2021GZSP38、2021GZSP40-2021GZSP43,于6月 1日8:30 开放报名系统,开始报名。

三、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应根据 2021年国家级和省级培训任务指标分配表(详见附件 3),结合各项目的专业要求、类型、资历条件等具体要求,认真遴选参训教师。参训教师参培前需填写《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培训登记表》(附件 5,一式两份)。

2.各二级学院应加强对参培教师的组织管理,提前做好各项工作安排,培训期间确保参培教师能够安心、按期、高质量地完成培训任务。培训前参训教师根据专业发展需求、培训项目方案以及自身实际情况填写《江苏省高职院校培训项目任务书》(附件 6,一式一份,以下简称《任务书》)。培训期间人事处将对参培教师进行跟踪和考勤,请参训教师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特别是报名外省承办国家级培训项目的教师须服从培训单位的管理,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培训结束后,各分院通过汇报、经验分享等多种形式强化对参训教师培训成效考核,人事处负责相关培训材料归档工作。

3.各位参训教师须于5月26日开始密切关注省高职师资培训中心官方网站各培训项目开班情况,人事处将跟踪我院参加培训教师网上注册、报名等工作进度。具体系统报名操作流程、各项目地区验证码(国培)、国省培项目开班信息、报名注意事项等公布在省高职师培中心网站(项目介绍和项目公告栏目)。

4.经审核通过的参培教师,须按照培训单位疫情防控等 相关要求按时报到,培训期间不得无故缺席培训,如因特殊情况确实不能按时报到或参培的,应事先向学院人事处和培训单位书面陈述事由,拟参训教师所在二级学院及时改派其他教师参加,同时填写《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培训报名变更申请表》(附件7)书面告知人事处。未经学校同意或擅自不参加培训者将通报省教育厅并不再安排其参加省级以上培训。

5.参培教师在培训期间,须遵守培训单位的规章制度及疫情防控要求,服从培训单位管理,积极参加培训活动,完成培训项目规定的学习任务。确因特殊原因需请假的,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延期报到、缺勤者,不得评为优秀学员。累计请假超过项目总课时 1/5 者或无故缺勤超过项目总课时1/10 者,不得结业,已发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

6.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二级学院、人事处须对参培教师进行严格排查。排查内容主要有:14 天内身体健康,无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并持有“苏康码”绿码;参加培训前本人及家人一个月内未接触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参加培训前本人及家人一个月内无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旅居史,未密切接触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等。选派学校必须组织参培教师填写《健康承诺书》(附件 8),参培教师须在报到时将《健康承诺书》交给培训单位。

此外,因部分热门培训项目报名人数多,指标有限,请拟参训教师尽早完成注册和报名工作(已注册教师可直接登录报名,如密码忘记可联系人事处进行重置)。报名系统将于526日上午8:30报名开放,请参培教师予以关注。

四、培训费用

国家级和省级培训以财政拨付为主,学院人事处负责参培教师交通费用,培训单位不收取住宿等费用。依据学院财务报销审计相关工作规定,请参训教师务必于培训结束后3个月内完成差旅费报销和培训相关资料(含培训登记表、个人培训总结、分院汇报照片及相关汇报纸质材料)上交工作,逾期财务人事处将不再受理请予以积极配合。

五、参训名额分配依据

人事处依据202011各二级学院提交的2021年国家级和省级培训需求,结合2021年省师培中心下达指标实际进行各培训项目指标分配详见附件3

六、注意事项

1.各部门在遴选参培教师时应尽量向近两年未参加国家级和省级培训的教师倾斜,参培教师报名前请提前做好各项工作安排如招生宣传、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等。

2.报名外省承办国家级培训项目的教师需服从管理,注意其人身和财产安全,安心、按期、高质量地完成培训任务。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

              人事处

            2021年5月24日 附件1-8.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