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党建研究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788

各党支部、各单位:

为加强党建理论和实践工作研究,创新学院党建工作新模式,加强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学院党建工作水平,经研究,决定成立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党建研究会,现将研究会组织机构、组成人员通知如下:

长:贾

副会长:徐建春孙健身成伯君邓守林

秘书长:邓守林

事:吴如根任国兴王体民刘新立于孝忠黄清站

胡之华丁得果马学建李志浩吴德平马雪萍张成东邓宝仿

赵 

研究会设立秘书处,负责处理研究会日常事务,秘书处设在组织人事处。

  

附件:《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党建研究会章程》

  

  

中共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71122

  

  

  

  

  

附件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党建研究会章程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 本会是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党务工作者和党建、党史理论教学研究工作者组成的党建理论和实践研究的团体,接受中共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的领导。

第二条 本会宗旨: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结合学院实际,研究新时期学院党建的实践和理论的重大课题以及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提高学院党建理论水平,促进学院党的建设工作,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以保证学院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改革发展的顺利进行。

第二章工作任务

第三条 根据学院党委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制定学习研究计划,拟定研究题目,组织党建课题的申报、立项、优秀研究成果评选,推动党务工作者进行理论和实践研究。

第四条 组织开展学院党建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举行各种形式的研讨会,开展党建理论调研活动和工作交流,总结经验。并致力于用理论研究成果指导党务工作的实践,促进党建工作跨上新台阶。

第五条 及时向学院党委反映党员、干部对学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党委加强党建工作做好咨询服务,向有关部门和党建刊物推荐党建研成果和优秀论文。

第三章组织机构

第六条 党建研究会设理事会。会长1名,副会长4名,秘书长1名。秘书处设在组织人事处,负责研究会的具体工作。理事会成员由机关党群部门和基层党支部负责人组成。

第七条 研究会秘书处负责处理研究会日常事务,完成研究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第四章会员义务和权利

第八条 会员有义务承担并完成研究会交办的党建课题的调研任务和其他工作。

第九条 会员享有参加本会组织的各种会议和研究活动、讨论和决定有关问题,申报科研课题和经费资助及获得奖励的权利。

第十条 受研究会的委派,参加上级有关部门或江苏省教育系统党建研究会召开的研讨会或年会,学习和交流工作经验。

第五章工作制度

第十一条 研究会每年至少召开一次理事会议,研究年度工作计划及决定有关加强自身建设的问题。

第十二条 研究会每年组织专家规划党建研究工作,制定年度课题指南,申报的党建研究课题进行开题评审、中期检查和鉴定结项等。

第十三条 每年召开一次党建研究会年会,全体会员参加,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和研究成果。

第十四条 研究会每年进行一次优秀论文和党建优秀成果评选活动,邀请专家对提交或公开发表的论文、研究成果进行评定,对评选出的优秀论文、党建优秀成果给予一定的奖励。鼓励基层党组织、党建理论和实际工作者积极探索创新。

第十五条 对获得上级有关部门和学院党建课题、优秀论文奖励的会员,参照学院教学科研成果的奖励办法,给予奖励并作为相关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的重要参考条件。

第六章经费

第十六条 研究会经费主要来源于学院党建研究专项经费、党费等。

第十七条 经费使用主要包括:课题研究经费、调研和会议费用、资料和印刷费用、办公费用等。

第十八条 本章程由研究会秘书处负责解释。